Email:
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    Call us: +852  23760577

        
  facebook icon

腰背痛

腰背痛

back pain腰背痛是由脊椎和附近肌肉所引起的痛症,六至七成人一生中會有一次患腰背痛的機會。腰背痛的成因很多,其中最常見的是因運動創傷,職業性損傷,所引起的肌腱傷及功能性錯位 (Functional Subluxation)。腰背的退化性疾病也會引起腰背痛。

背痛的成因可分類為以下幾種:

1. 日常損傷(可分為急性及慢性兩種)
2. 脊椎關節退化:如關節炎、椎間盤退變、老年性骨質疏鬆症等。
3. 不正常的脊椎生理弧線形狀
4. 長期工作勞損:文職人員需要長時間坐著工作,加上辦公桌椅和電腦位置不佳,容易造成姿勢不良,引致肌肉經常抽緊,因而產生背痛。
5. 身體過重或懷孕:腹部過重會直加重背部肌肉及脊骨的負擔。
6. 缺乏運動
7. 意外創傷
8. 其他疾病:例如背部患有良性或惡性腫瘤,均可引起腰背痛。

除了背痛外,患都會有什麼其他症狀?

1. 感到背或臀部肌肉緊張及疼痛。
2. 背痛甚至會擴散至股部、腿部或足部。
3. 長時間坐或站立太久時,腰背肌肉容易疲倦及酸軟,甚至疼痛。
4. 嚴重者,下肢麻痺或乏力,感覺減弱,甚至無法伸直雙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