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mail:
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    Call us: +852  23760577

        
  facebook icon

膝痛

膝痛

膝痛膝關節是人體中較複雜的關節之一,它具有典型滑膜關節的所有結構: 關節面、關節腔和關節囊。另外還具有各種輔助結構: 如由纖維軟骨形成半月板,以及前、後交叉韌帶,內、外側副韌帶,滑囊,滑膜皺襞,脂肪墊等。膝關節內任何結構的損傷或病變,均可引起膝痛。

病因及發病機制

首先對常見引起膝痛的疾病分三大類:
第一類為膝關節韌帶、半月板損傷;
第二類為膝關節炎及滑膜炎疾病;
第三類為局部膝關節勞損及髖關節源性、腰椎源性累及膝關節。

症狀

膝關節是人體中最大的關節,也是人體在站立活動時,最主要的承重關節。關節退化是很普通的情況,由於活動量高,受力又大,隨著年齡增長,關節表面的軟骨因為日積月累的使用而開始有退化跡象,膝關節亦因此成為人體中最容易退化的關節之一。

一般膝關節退化所引起的疼痛大都是在中年後才會出現,主要是主關節表面的軟骨因為日積月累的使用而產生退化的跡象。

關節炎患者的關節會出現長期痛楚及腫脹,與一般短期痛楚的扭傷及腰背痛不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