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mail:
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    Call us: +852  23760577

        
  facebook icon

坐骨神經痛

坐骨神經痛 (sciatic)

坐骨神經痛

坐骨神經痛的成因

引起坐骨神經痛的原因雖多,但其中最為常見的,是腰椎間盤突出症,且多為第4~5腰椎間盤或第5腰椎~骶骨間的椎間盤突出。因而,在絕大多數情況下,坐骨神經痛可能就是腰椎間盤突出症。在骨科門診,我們發現:除了腰椎間盤突出可以引起坐骨神經痛以外,還有不少疾病也可以引起這種症状。比較常見的有腰椎管狹窄症、腰椎滑脫症、梨狀肌症候群、強直性脊柱炎和腰椎管腫瘤等等。

症狀

坐骨神經痛是由於坐骨神經束受影響而引起的痛症。坐骨神經痛的感覺可輕至麻痺或輕微針刺,或重至嚴重阻礙行動的劇痛。痛楚由臀部及大腿方一直伸延致小腿側和腳板位置。由脊椎毛病所引起的椎間盤突出、骨刺、和椎間管道收窄等症狀是導致坐骨神經束受壓的主要原因。